追愛總動員 how i met your mother 大結局心得

追愛總動員(how i met your mother),是於2005年在CBS首播的情境喜劇,於2014年以9季完結。
​     

  第一次接觸這部美劇是在看電視的時候意外轉到,那時候就被它無俚頭的角色和層出不窮的笑梗所吸引。後來當我有機會開始追劇以後,更深深愛上這部每一集都善用各種巧妙的倒退、未來和回憶說故事的情境喜劇,後來聽說當它在2014完結時,網路上因為它爆炸性的結局而一片哀號,讓我對結局的幻想更加天馬行空,甚至猜想會不會根本沒有 The mother,那兩個小孩其實是Ted領養的XD 隨著結局的逼近,我認為自己已經把所有可能都想過、什麼都在意料之中。
     

  我錯了。

♦以下有雷♦

看完結局後的半個小時,我還處在一種震驚的情緒中,如果你那時候問我,我會告訴你結局毀了整齣劇。在本劇的前幾季,我可以很容易接受老媽只是一個編劇要大家看下去的噱頭,是誰其實沒差。但是隨著黃色小傘不斷的出現,這位美麗又幽默的貝斯手走進我們的世界,古靈精怪加上浪漫情懷,跟Ted根本是完美的一對,我們馬上就愛上她了! 沒想到原來當Ted在跟他的小孩說故事的時候,老媽已經去世六年了,而他仍放在心上的,是他分分合合多次、好友Barney的前妻Robin,當Ted拿著那個象徵他們愛情的藍色號角,跑到Robin公寓樓下找她,我都可以聽見自己的心碎成一片片了。

  經過一段時間的沉澱,我發現這個結局讓我如此心痛,是因為它太接近現實了,本劇中好幾集都試圖告訴我們現實無法總是如我們所想,但沒有一段故事如同第九季末如此直接。從大家的逐漸疏遠開始,本季帶著一種離別的蒼涼。Barney和Robin最後的離婚更是令人難以承受,或許他們的愛情一開始就有點不踏實,一路走來也是風風雨雨,但當Barney終於跟Robin求婚,我真的超級感動,他們的時刻有時候比模範夫妻Lily和Marshall的更浪漫,尤其是當Barney為了守住對Robin的承諾(不跟Antia上床)而跳進河裡(S5E17)。當Barney承諾他永遠會對Robin誠實,我以為這對愛侶會有個快樂的結局。

事實上,如果我們將整個故事都回歸到Ted最初講故事的心態,也就是想徵求兒女的同意,或許老媽的篇幅和震撼彈就會比較好接受,畢竟,孩子們早就知道爸媽如何相處相愛,他們所不知道的,是爸爸其實對他們的Robin阿姨一往情深,用「我是如何遇見你們的媽媽的」來開頭,也符合Ted拐彎抹角的性格。

或許結尾的處理太過倉促,用2、3集交代一切的確讓人難以沉澱和消化,執意用九年前就決定好的結局到底合不合適,我會說我是接受了,再美好的宴席都有散去的時候,或許5個人在酒吧徹夜談笑風生的日子已不復存在,但這齣傑出的影集所帶給我的那些歡笑和悲傷的時刻,將長存我心。

對結局有什麼感想呢? 有哪些橋段讓你笑到不行嗎?
​歡迎在下面留言分享~    

(原文於2016/9 刊於樂多日誌,致那些美好時光。)

追愛總動員 how i met your mother 大結局心得 有 “ 2 則迴響 ”

  1. 感覺像是花了9年的時間告訴你什麼是真愛,甚麼是緣分,那位屬於你的對象總有一天會遇到的

    結果最後一集卻突然告訴你,「哈哈,我開玩笑的,真愛根本不存在」
    我:?????

    Liked by 1 person

    1. 感覺真愛還是存在的!Ted和Mother是神仙眷侶,不但彼此相愛,連對未來的想像(例如:想要小孩)都有共識。Ted和Robin則是互有好感,但對生涯規劃有不同看法,所以沒辦法在一起,多年過去Ted終於有了自己的孩子,Robin也處於一個想要伴侶的狀態,所有內外在條件都符合了,這樣的結合還算是真愛嗎?或許有點見仁見智,但我個人選擇相信這也是真愛的一種。
      只能說編劇處理的不太好,用整季的篇幅講幾天內發生的事,最重要的結局卻草草帶過,殺的觀眾措手不及,難怪招致有爭議(甚至爛尾)的批評。

發表留言